soda

冷cp专业户
真的好冷

别事清欢:

消失了半个多月的我回来了!前段时间因为哥哥结婚,而且又忙着开学,加上真的是拖延症,如今已经滚回学校的我刚刚才打开电脑码字,上课的时间太无聊,还是写点自己喜欢的比较开心(麻烦各位不要向我学习)


 


下面是正式开写之前想说的话,原谅我比较啰嗦和比较直白~~


 


我为什么想写澄羡呢?说实话,我不是原著的粉,看这本书也是缘于看了动漫,因为想知道接下来的剧情,所以去看了原著,这才发现是DM。对这本书也没有很细致的看下去,看前面的时候觉得作者挺厉害的,把每个人物的性格写的很立体,但越到后面越觉得有些地方的感觉没有了,便跳过了很多的剧情,草草看完了。


 


后来一直追着动漫,前尘篇中真的是对舅舅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好感,但是又奇怪于前面的两集他和魏无羡的关系,便又耐着性子又翻了一遍原著,不过还是大致看了一遍,直到看到江家祠堂的时候,我终于觉得为什么越看到后面越觉得奇怪,魏无羡前后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换了一个人。


 


很多人都说,这是作者塑造出来的角色,哪里来的ooc,但是我看过很多小说,我也一直相信,既然写了一个角色,那他便在这个故事里有了独属于自己的灵魂与成长的空间,而献舍归来的魏无羡,就像是仅仅拥有魏无羡性格和记忆的陌生人,为什么这么说呢?以前的魏无羡因为温情和温宁对他和江澄有恩就可以与所有人对立而保二人,然而之后的魏无羡不仅对江家将之抚养长大的恩情闭口不提,并对于因自己的过失害的多人死亡没有愧疚之情,还堂而皇之的说自己已经死了一回,没什么相欠的,这里我甚至不知道作者为何要让主角说出这样毁三观的话,这就好比于我杀了一个人,但是你们也杀死了我,但是我有本事,我又活了过来,你们再来杀我就是你们的不对了,还要一脸无辜的卖惨,呵呵,嘻嘻吧。


 


对于祠堂和观音庙的事情不想多说,很多太太也分析过,姑苏wwx和蓝家的雅正我并没有看出来,而作者极力于抬高两位主角,把二人的欢喜和幸福踩在所有的配角、小角色的悲情之上,全程为主角铺路,放在以前的时候大概就是,凡是主角说得都是对的,凡是主角做的都要拥护。


 


小说是比较平面的阅读,动漫的演绎让众多角色立体起来,一旦看着动漫就能发现很多的东西再书中完全不符合常理。


 


这个故事中的魏无羡是为了赴约归来的魏无羡,设定的莫玄羽只是拥有魏无羡司记忆的一魄,记忆没有承载情感,他并不能与真正的魏无羡感同身受,他只是拿着莫玄羽的思想去观看魏无羡的故事,然后用自己的观点来做出选择,而自己又没了记忆,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是魏无羡。


 


重点是,我有CP洁癖,只吃得下去羡澄或澄羡,官配还是不要看,因为我大概控制不住自己来怼原主角。我真的戾气超重,所以我脾气也挺大,你们别害怕~~


 


正文明天开始更新,大概两天一更,又或者一天一更?课多的时候就一天一更,是不是很搞笑,哈哈哈哈,千万不要向我学习。


 


废话说完了,文笔不好,受不了的请取关,谢谢。




乱七八糟,不加tag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