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

冷cp专业户
真的好冷

MAchaCHAcha:

画了张舅舅。虽然不去但是想印个无料CP发发……

首先我要找到有摊位的基友


Q&A

Q1:为什么图上会有猪啊!!!!!

A:三毒指的是贪欲、憎恨、愚痴。愚痴是三毒中最根本的一个。人生之所以痛苦,就是因为有贪、嗔、痴三毒的存在,贪让人永不满足,嗔让人产生恶意,痴让人产生错误的认知,错误的认知又会导致贪欲、憎恨、愚痴。佛教中,通常用鸽子、蛇、猪代表贪欲、憎恨、愚痴三毒。BY百度百科

我好喜欢这个梗,感觉好适合舅舅。因为贪嗔痴他一样不漏全占哈哈哈

顺便道家的解释里三毒也叫三尸,早期道教认为斩“三尸”,恬淡无欲,神静性明,积众善,乃成仙。就修仙背景看这个解释也蛮适合的。

斩却三尸成圣人。一斩恶念,二斩善念,三斩自我,最后证圣人位。

↑因为舅舅一个也做不到所以有种讽刺的不错感(舅舅:日)


Q2:你不觉得猪好出戏吗!都不能好好装B惹!!

A:我觉得,我已经尽力想把猪画的帅一点了!!但是我觉得问题出在它的种族上!途中我放弃思考直接去百度搜索了帅气的猪指望能看到什么猪界腓特烈大帝之类的参考照片然而出来的是满屏幕罗志祥我也已经毫无办法惹(……)

综上,如果有人想要这个江澄与猪(。)的无料可以点一下喜欢让我做个数量参考~

评论

热度(2212)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